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07




H:



已經七個月了,一直沒有意欲領回駕照,下午,終於到了學院一趟,拿過綠色小證件,感覺很不真實.我再認真的看它一遍,上面印著的名字,我給自己確認了.有效日期至2017年你生日的第二天,十年,於我來說,很遙遠,我不知道,十年後我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存活,正確點說,是那時候我是否仍然須要這證件,我是否仍然存在.


相約好到你工作的地方,等你下班,臨行前媽跟我說女兒啊今天是你農曆生日.我總記不得這日子,拿著紅包,謝過媽便出門,我趕緊在日落之前到達,是要看那裡的夕陽.我沒有忘記去年十二月.


辦公室跟從前沒有兩樣,仍舊擺放你寫的書,以及我送的咭和月曆,在紫色的咭裡,我給你寫了什麼?是問候話語,還是心情,我已無法記起.曾經,每星期為你寄上小包裹,裡面都會放上小咭或是便條紙,最愛拿著筆,親手寫的感覺,真實而不虛假.




我們談著,彷彿回到從前.





200711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