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9, 2007

下課後,如常到街口轉角處,買心愛的鮮奶餡餅.打從去年三月開始,身體受著免疫球蛋白E的襲擊,突然對牛奶產生過敏,我只能藉著一口餡餅,懷念那從前的,熟悉的味道.今天,「招呼」我的,是一個陌生店員,她不停地給我重複著同一問題, 大概七、八次:你要那一種餡餅?多少個???我用極慢,極清晰的語調述說了想要的,我並沒有不耐煩.從她的話語眼神,你定可以輕易的察覺到她是有著一點狼藉的精神病.經歷十分鐘等侯,她終於把我想要的遞過來.拿著那盛載餡餅的盒子,畫具,大皮包,付錢時真是有點困難.她竟然極度不滿,沒禮貌的著我馬上給她付錢,好像生怕我吃霸王的,逃之夭夭.好端端被駡,當然生氣,店長不好意思的看著我.本來可以盡情投訴.但想到她可能不知道這是粗野無禮,可能這是她嘗試了二、三百多次之後才被成功取錄的工作,要是失去了便再也沒法子找得著.在種種可能之下,我只有給店長報以微笑,示意不打緊,然後跟她們道別.

想到回家後可以慢吃、慢讀最窩心的,已很高興.


2007.03.27.

雜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