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9, 2007

D,

昨天,再次光顧那家有著明亮吊燈的餐館.吃過一種香草,很特別,是清香的紙張味,沒有追問服務生香草的名稱,一廂情願地把她稱呼為Papyrus.然而,我是知道的,真正的紙莎草並非這樣,纖柔,輕巧.

******

曾經跟你說過的,放到這裡來,做點記錄.

******

今天很愉快!

去年用作書寫日記的是黑色硬皮本子,紙張厚度是我喜歡的,有點質感,獨自書寫時發出微響,側耳細聽,使我著迷.紙很香,是新書的味道.午飯時間到對面的書店,再也找不到日記本子,店員說沒有存貨,製造商未回覆何時能再供應,著我多等幾個月,這樣美滿的答覆使我無比失落.只好改往買點吃的,讓自己好過點.

突然,記起在某地方見過它,便再次碰運氣,果然給我找到.快樂了半天.我很容易快樂!

原來它一直在不遠的轉角處等待著,只是我未曾察覺.

小時侯,對新學年總是有著愛和恨,從沒有說出愛的原因,生怕被人取笑,當作傻瓜看待.很愛新學年為的是新書的氣味,是紙張的香味,還有悄悄地把不同顏色的糖果包裝紙放進書頁內,包裝紙是帶著兒時快樂無憂的甜.上課時,偷偷嗅著窩心的味道,感覺很美.

不知為何總是給你說著很多瑣碎無聊的小秘密.

2007.01.16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