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1, 2007


昨晚,依然是水果寫生.

******

今年初始,感到有些事情無法做好,譬如說作畫.心裡覺察到唯有學習才可以把事情做到.為了實踐這念頭,於是乎選讀了兩個繪畫課程,都是一些基礎的技術課.

課堂上,兩位老師分別用不同語調說著相同的話句,是一些讚賞的說話,但結尾還得補充一句,你真是畫的很慢.我報以微笑,低著頭,繼續作畫.

從小到大,老師給我最多的評價是慢和專注,彷彿這便是與生俱來的,身體的一部分特徵.除工作以外,我總是按著烏龜爬行的速度生活,或是用餐,或是閱讀和寫作.在慢板國度裡,我以專注精準的行動處理著大小事情.只有這樣,我才可以實實在在的享受著每一段過程帶來的歡樂.一種無法解釋的歡樂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