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30, 2008

不能用智慧理解的事情

Sa問人生在世的意義,又問若祂安排的一切是為自身最好的,為何又要面對長時間的痛苦。問題看來好像挺難解決;我想,多磨鍊、多損傷的身軀,或許為Sa是最好的安排,或許天主在她身上要成就的事,正超越她所理解的。正如祂安排了愛子為那些還沉醉於罪惡中的我們作贖架一樣,我們又怎能以人的智慧去理解呢﹖

我只知道:

祂未曾應許,天常慰藍,

祂未曾應允,花兒常開;

祂卻恩許,祂的慈愛常在…

這是Di給我寫的章節,還記得那天當過義工,跟Di相約到Kong U的星巴克聊天,心情沈重,有太多想不通,十年,好不容易的熬過,開始了新生活,卻遇上阻攔,那天,我是沒法祈禱了,害怕再次被拖拉到黑洞裡,我不要那種生活,可以嗎?我在問.

第二天,與L談了一通電話,已經忘記了內容,好像是一些日常的事情吧,卻讓我感到和平喜悅,我再次感到祂在身旁 (過了很久,我才把這事情告訴L).

今天,我仍然不明白,但沒有疑惑了,正如Di所說,祂在我身上要成就的事,正超越我所能理解的,祈求祂的引路,得以讓我繼續走下去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