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30, 2008

人與人之間要分享資源 - 助養兒童計劃

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,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。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喫。渴了,你們給我喝。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。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。我病了,你們看顧我。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

馬太福音25:34~36


******

世界上,每兩名兒童便有一名在貧困家庭中成長。他們終日挨餓、飲用污水、上學讀書更是難成的夢想。

要改變孩子的生命,便要先改善他們身處社區的環境。故此,宣明會「助養兒童計劃」以兒童為中心、社區為本,致力幫助發展中國家貧困孩子的家庭和社區逐步地解決貧窮問題,為他們建立一個自給自足及可持續發展的社區。


宣明會透過集合助養者的愛心捐助,在孩子的社區推行「區域發展項目」,有效地發展區內不同範疇,使你的助養孩子得到基本成長所需:

清潔用水
- 興建水井、儲水庫或水泵等設施,長遠解決供水問題
- 為村民提供水利系統的管理及維修的培訓
- 協助村民成立委員會,負責水井及水泵的維修工作
- 修建衛生知識 及排污系統,改善社區衛生環境


醫療保健
- 為兒童注射疫苗及進行身體檢查
- 為有需要兒童提供營養食物,增強他們的抵抗力
- 為病患兒童提供醫療資助
- 興建及支援醫療中心,為村民提供醫療服務,並推廣公共衛生知識


教育機會
- 為學童提供書簿、文具、校服及在校的膳食,鼓勵他們上學
- 興建及復修學校,並為學校提供教學設施,提高入學率
- 為校長及教師提供學校管理及教學技巧的培訓


農業發展
- 向農民派發優質的種子及幼苗,以提高農產量
- 培訓農民有關使用肥料、耕種技巧及害蟲管理
- 興建及改善灌溉系統


經濟發展
- 向村民提供小額貸款,讓他們購買種子、牲畜及謀生工具,促進生產力及家庭收入
- 為村民舉辦職業培訓及考察團
- 興建及復修道路及橋樑,改善對外交通網絡
- 協助社區開拓商機,如發展生態旅遊


愛滋病預防及關顧
- 為受影響兒童提供營養食物、醫療服務、教育援助及生活技能培訓
- 成立及培訓社區關顧小組,支援區內受愛滋病影響的家庭
- 向村民傳遞愛滋病的預防知識
- 為醫護人員提供輔導技巧及家居護理的培訓


每日只需捐款港幣$7,即每月港幣$220,你便可成為助養者,改變一名發展中國家孩子的生命,讓助養孩子的家庭及身處社區達致自力更生。

當你成為助養者,你與助養孩子的獨特友誼便會隨即展開。首先你會收到有關助養孩子的基本個人資料,及後還可以透過書信探訪,向孩子表達愛和關懷。宣明會亦會定期舉辦助養者分享會,讓助養者聚首一堂,分享參與「助養兒童計劃」的喜悅和滿足。

(資料來源:世界宣明會)


不要等了,齊來為貧窮地區的孩子打造明天吧!
Click:https://www.worldvision.org.hk/donation/i-donation.asp?type=childsponsorship&ID=2&lang=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