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6, 2009

四十天靈修默想 . 第九天



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通往滅亡的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通往生命的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到的人也少。」 「你們要防備假先知。他們到你們這裏來,外面披著羊皮,裏面卻是殘暴的狼。 豈能在荊棘上摘葡萄呢?豈能在蒺藜裏摘無花果呢?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 這樣,凡好樹都結好果子,而壞樹結壞果子。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,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。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,丟在火裏。 所以,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」 「不是每一個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都能進天國;惟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 在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『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,奉祢的名趕鬼,奉祢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』 我要向他們宣告:『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給我走開!』」 「所以,凡聽了我這話又去做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。 風吹,雨打,水沖,撞擊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 凡聽了我這話而不去做的,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。 風吹,雨打,水沖,撞擊那房子,房子就倒塌了,並且倒塌得很厲害。」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,眾人對祂的教導都感到驚奇, 因為祂教導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,不像他們的文士。


<<太7:13~29>>




******




成長的邀請



感謝祢讓我與友人分享,見證祢的愛.過程中,我平靜有如旁觀者述說別人的故事,再沒有憂傷,祢讓我再次經歷祢的愛.我知道,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,包括我的說話和智慧,對聖靈的敏感,以及方言.原來,我已經在不自覺中改變.


「改變」是一個機會,我可以選擇拒絕或接受,接受了,它便在我生命加添一些東西,揭露了「我」的另一面.開放自己,才能讓祢在我心裡動工,要對祢有信心,因為祢不是只存在我們容許祢存在的空間裡,而是無所不在的上帝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