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3, 2009

愛讀





他覺得文字具有殺傷力,也可能改變現實,儘管他熱愛文字,但卻承擔不了這種壓力.





念頭是真實的...文字是真實的,每個人也都是真實的.即使我們不自覺,但有時在事情發生之前,我們就產生預感.我們雖然活在當下,但未來時時刻刻存在每個人心中.西德尼,或許這就是寫作的宗旨:我們寫東西不在記錄已發生的往事,而在使未來的事情成真.




那一星期我犯下許多錯誤,也隱約察覺某件事情即將發生,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一個透明,多孔的薄膜,肉眼所觀察不到的力量一一穿過我的身軀.我彷彿是個神經中樞,旁人的感情和思想透過我傳遞出去.











<<神諭之夜 - 保羅.奧斯特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