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1, 2009

四十天靈修默想 . 第三天



當時,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。 祂禁食四十晝夜,後來就餓了。 那試探者前來對祂說:「祢若是上帝的兒子,叫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吧。」 耶穌卻回答:「經上記著:人活着,不是單靠食物,而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」 魔鬼就帶祂進了聖城,叫祂站在聖殿頂上, 對祂說:「祢若是上帝的兒子,就跳下去!因為經上記著:主要為祢命令祂的使者,用手托住祢,免得祢的腳碰在石頭上。」 耶穌對他說:「經上又記著:『不可試探主—你的上帝。』」 魔鬼又帶祂上了一座最高的山,將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華都指給祂看, 對祂說:「祢若俯伏拜我,我就把這一切賜給祢。」 耶穌說:「撒但,退去!因為經上記著:要拜主—你的上帝,惟獨事奉祂。」 於是,魔鬼離開了耶穌,立刻有天使來伺候祂。


<<太4:1~11>>






******





當我們遇上試煉



祢讓我再次上了信心的一課.很難想像禁食四十晝夜,會是怎樣的饑餓,那試探者在祢軟弱的時候,用各種方法來試探祢,而祢卻沒有動搖.從小到大,我們總要面對或大或小的試煉,學業,工作,感情,婚姻,朋友,家人,健康...... 無論你有多強,總有跌倒的時候,我也有跌倒過,還是從高處狠狠墮下,嚴重內傷,跟自己困獸鬥了很多年,沒有想過會有奇蹟出現,從前,總以為神蹟等於傳說,直到祢讓我停下來,叫我細看祢為我們所做的,我開始留意身邊的人和事,一切都被細緻安排,我們生命的意義便是由一連串的特定時刻組成,當祢取去一件東西,便會有另一件為我存留,我相信祢在我生命中,會有最終計劃.


跌倒,失去正意味著一個新生命的開始,只要心裡相信.






20090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