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5, 2007

在家裡工作了三個多月,不知怎的,竟然比從前上班的日子更忙碌,正如熊先生所說:原來,世界上是真的有「時間黑洞」這東西的。

這段時間,很少寫,或是寫了沒有張貼,也很少拍照和畫畫,懶得帶相機上街,懶得調色料.但是,仍然覺得時間不夠用.


10月1日寫下這篇,作點紀錄.


******


D:


今天是公眾假期,於蝴蝶來說假日與平日是沒有太大區別,蝴蝶不想與眾多自由行爭路,於是整天窩在家裡看書,打掃,把老的全都棄掉,預留點空間給新的佔用.

晚上,蝴蝶開著電視,一面聽煙花,一面無聊按滑鼠,漫無目的地在螢幕擊點,電話在響著.

'有看煙花嗎?金色的,多漂亮喔!'

'嗯......我有聽煙花......'

'什麼?'

'我......'


蝴蝶靜止,心裡揪著良久沒辦法把話說下去,她無意中來到別人的部落格,他和他有著相同的名字.她讀著近期的一篇:「老遇上不好的事還不算可憐,最可憐的,是連僅餘的童心也打算捨棄。」讀到這裡,蝴蝶眼眶變得很紅,因著熊,她逼使自己學習成長,把不應在她身上找到的童心分割,其後遺棄,得使自己可以不完整的繼續存活下去.


******

蝴蝶發現,她捨不得那份童心,就這樣,棄掉的又再次被拾回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