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2, 2007

H:

你喜歡便好了.印製是有起訂量,我這裡還有很多.因為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這個的習慣,只好寄出兩本,用完了,通知我.

印刷廠老闆說我是有點挑剔,單單是紙張顏色和厚薄,已被我否決多次.

那天,告了假,早上見醫生,下午到澳門看了幾座教堂.

我到達診所時,醫生還未回來,有兩個人在等候著,其中一個是有點髒的,是不修邊幅的邋遢,常常自言自語.突然,她走過來,坐在我身旁,跟我說[新年快樂].啊,三月中還跟我來這個?

她也許是對的.當天,是第一次碰面,春節時我倆仍末遇上.我笑著,也說了一聲新年快樂.其後,她跟我說了很多,都是一些不合情理的,無法領悟的事情.她還稱我為[小妹妹],使我有點困窘,我可不是小妹妹啊.

對面那女子不屑的望著我們,從她惡意的目光,我是知道的,她鄙視坐在我身旁的人.

不友善的人遠比我身旁的更可憐,她的世界極渺小,就連一個全無威脅性的人也容納不了.我不其然地,看不起她.

那自說自話的應該是嚴重性思覺失調吧.我不是阿Q,相比照顧著她的家人,或是一些患病較輕微的,她是更快樂.

我見醫生時,她跟我說:小妹妹,不用害怕,醫生人很好.慢慢來,不用急.

她很善良.


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