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5, 2009

四十天靈修默想 . 第一天 . 蒙灰日


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: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,還沒有迎娶,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。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,不願意當眾羞辱她,想要暗地裏把她休了。正考慮這事的時候,忽然主的使者在約瑟夢中向他顯現,說:「大衛的子孫約瑟,不要怕,把你的妻子馬利亞娶過來,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。她將要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,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。」這整件事的發生,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:必有童女懷孕生子,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。(以馬內利翻出來是「上帝與我們同在」。)約瑟醒來,就遵照主的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;只是沒有和她同房,等她生了兒子,就給祂起名叫耶穌。





<<太1:18~25>>




******




信心與順服


第一次讀這章節時,心想約瑟信心真大,也有夠順服,相信沒可能的,在天父凡事都能,只管跟著做便好了.其後,我更想到祢,祢沒有挑選在舒適富裕環境生活,傳福音,而是切實的走到我們當中,感受貧苦與困惑,最後,離開養育祢,一起生活三十多年的爸媽,經歷死亡,為的是順從天父旨意,以及愛.


祢常常教導我們要愛天父,要愛人如己,如果一天我得要離開家人,離開朋友,放棄擁有的一切,去跟隨,我不知道能否如祢一樣義無反顧.祢的信心與順服,正是我要好好學習的課題.




******



去年在澳門教堂拍的照片,昏暗裡一點光,讓我看得欣喜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