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四十天靈修默想 . 第二天





那時,施洗的約翰出來,在猶太的曠野宣講: 「你們要悔改!因為天國近了。」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:在曠野有聲音呼喊著:預備主的道,修直祂的路。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,腰束皮帶,吃的是蝗蟲和野蜜。 那時,耶路撒冷、全猶太,和全約旦河地區的人,都到約翰那裏去, 承認他們的罪,在約旦河裏受他的洗。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,就對他們說:「毒蛇的孽種啊,誰指示你們逃避那將要來的憤怒呢?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,和悔改的心相稱。 不要自己心裏說:『我們有亞伯拉罕為祖宗。』我告訴你們,上帝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。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,丟在火裏。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叫你們悔改;但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祂提鞋子也不配,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 祂手裏拿著簸箕,要揚淨祂的穀物,把麥子收在倉裏,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。」 當時,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,到了約翰那裏,請約翰為祂施洗。 約翰想要阻止祂,說:「我應該受祢的洗,祢怎麼到我這裏來呢?」 耶穌回答:「暫且這樣做吧,因為我們理當這樣履行全部的義。」於是約翰就依了祂。 耶穌受了洗,隨即從水裏上來。天忽然為祂開了,祂看見上帝的靈降下,彷彿鴿子落在祂身上。 這時,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愛的。」


<<太3:1~17>>




******




我們都是祢所喜悅的



無論是男是女,漂亮或是平傭,身體健全,有缺憾,貧窮,富裕,同性戀,異性戀,信的,未信的...... 祢就是白白為我們付出,祢說願意為我們的罪獻出所有,不問回報.有時候,我想可以為祢做些什麼呢,我指的是實際的事情,讓更多人認識祢.我相信這四十天除了靈修默想,每星期一次禁食祈禱,我也可以貼經文,寫下有關祢的文字,提醒曾經信祢的,或是未認識祢的,向他們說些祢的事情,或許,他們認為祢只是歷史人物,一册黑色小書的主角,我更想讓他們知道,我所認識的祢,其實是怎樣,祢沒有硬闖進我的生活,看到我落淚時,祢會默默坐在我身旁,什麼也沒說,只為我的憂傷而流淚.祢總會在最適當的時候,讓祢所愛的,與祢遇上.

我不懂太多讚美的說話,只想這四十篇被偶然看到,有一秒感動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