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7, 2007

上海 . 二 . 古玩市場

















喜歡逛古玩市場,看著舊物,我總愛聯想一些相關的事情,它主人是什麼模樣,是別人送的禮物還是與友人結伴買下來,會有新人帶它回家嗎?整個市場,只有數個攤子擺賣真正古物,其餘的都是仿古.在街道盡頭,買了複製的1932年上海地圖,還有雕刻了春宮畫的魚飾物.
小時候,家裡飼養了八哥,懂得說人話,還會模仿電話鈴響,與市場裡看到的是一樣.我家的八哥是自來鳥,鄰居伯伯因病過世,其後八哥到來,鄰居嬸嬸說她丈夫喜歡我啊於是化成鳥兒要與我一起生活.我曾經以為八哥便是伯伯.
那是發生在小學年代的事情.
多年之後,我仍像傻瓜一樣,要是沒有關心我的人在身邊不斷提點, 我想,我會活得更糟.你說的也對,我是任性,總叫別人擔心,謝謝你所做的一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