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7, 2007

上海 . 三 . 逛畫廊




















位於莫幹山路的畫廊,從前是一座工業城,現在還保留原有勞動生產基層味道,煙囪從高空壓下來,令人窒息的,不是黑色廢氣,而是我看到勞動者與藝術家接軌的地方.
很喜歡其中一位的板刻印畫,給你,還有自己買了一幅,我付上一百元紙幣,看管畫廊的女生靦腆跟我說不好意思沒有零錢,她要出外找,我留下等她,後來,她給我遞過零錢說沒有準備因為從來沒想過有人要買,聽過她說的我心情變得沉重,良久,沒有話語.

天黑了,我還沒有看過每間畫廊,說要與你去上海,再到莫幹山路,雍褔會,還有讓我撲空的1931.
這些經已不再可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