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3, 2009

一點小信仰

米奇.艾爾邦的<<一點小信仰>>三百多頁已讀了一半.艾爾邦經歷八年探索,重拾被拋棄已久的「信仰」,最後得到一個關於「希望」的領悟.這是一册關於白人猶太拉比,以及黑人基督教牧師的小書.喜歡封底寫著,進入了信仰的世界,你將發現:人們相像的地方遠遠多於相異之處.這本書,會碰觸到每一個人內心深處那株具有神性的火苗,那是我們被創造出來的時刻,造物主在我們身上留下的印記.

******

今天,再讀馬太福音28:19.直往心坎處.



所以你們要去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、奉父子聖靈的名、給他們施洗。
凡我所吩咐你們的、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、直到世界的末了。



艾爾邦在書中提到,與信奉不同宗教的人和諧共處.那些不同種族,信奉不同宗教,或是無神論者,正是馬太福音所指的「萬民」,使他們作門徒,得要先愛他們.感謝天父,讓我領悟更多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