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




近日很忙,說過要到買布料的地方拿樣板,結果,過了幾天還是沒有空.





******




四十日大齋節過了,繼續讀<<民數記>>,讀到第二十五章,看到天父再次因為以色列民的罪行而發怒 ,在以色列人中有了瘟疫,直到非尼哈把以色列人心利和米甸女子哥斯比殺死,瘟疫才止息,那時 遭瘟疫死的,有二萬四千人.






******




電話裡跟你說讀過這章節,心情很沉重,說著,淚水不斷的掉下來,每當讀到有關天父把以色列人除去的經文,我總會感到失落和迷茫,甚至憂傷,因為這樣子的祂 -- 跟我從小在學校裡認識的那位是不一樣,是我把舊約讀的少?我只可以這樣想 -- 我一直像小孩那樣,只看到父親對自己的慈愛,當父親嚴厲對待別的兄弟時,我便感到陌生和孤獨,好像不再認識祂一樣.









******




其後,想到<<出埃及記>>,我們都是流落曠野的以色列子民,盡管沒有緊記著天父的教訓,信心又小,一次又一次令祂失望,祂還是沒有忘記曾經應允的,用了極長時間把我們領到榮美之地,現世的天國.




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『你要的確知道,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,又服事那地的人;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。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,我要懲罰,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裏出來……到了第四代,他們必回到此地。』





<<創15:13~16>>








祂說過會記念我們,無論我們走得多遠,祂定必把我們領到祂身邊.





20090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