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


十年前,還未流行數碼相機,想要即興便得依賴拍立得,於是買了第一部Instant Cam寶麗箂1200FF,每次上街,得要大包小包的,拍立得啦,Canon Ixus啦,還有不同類型的膠卷,再加上愛穿高跟鞋,回家後總是疲累不堪,後來轉用富士Instax Mini,她只有1200FF重量的一半,情況有了改善,我便拍的更狠,可是出來的效果,始終不是我想要的,她沒有把時間與場景凝止,只是大量複製一些似曾相識的畫面,1200FF才能把照片裡一切細節,以及對人物的情感,原本地傳遞他人.


去年J跟我說過,寶麗箂要停產了,在數碼攝影潮流下,他們的產品已經沒有市場可言,這消息真使我失落了好一陣子.昨晚,我們找不到膠卷,足部痛楚,憂慮,讓我心情極為敗壞,但他們說過膠卷庫存可以供應到2009年,於是我相信還是可以找到.